野生动物医院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猫狗
野生动物医院 首页 鸟 类 查看内容

[动物医院]北京湿地鸟16年增104种 迁徙的鸟在京留下来

2013-10-19 17:45| 发布者: hlhtadmin| 查看: 8| 评论: 0

摘要: 北京湿地鸟16年增104种 迁徙的鸟在京留下来( 2004-07-13 16:28:44)稿件来源:北京晚报 由于加强湿地类保护区建设,北京市湿地鸟类显著增多。
北京湿地鸟16年增104种 迁徙的鸟在京留下来( 2004-07-13 16:28:44)稿件来源:北京晚报 由于加强湿地类保护区建设,北京市湿地鸟类显著增多。据北京爱鸟养鸟协会统计,1988年以来,北京市湿地鸟类增加了104种,其中翠鸟、骨顶鸡、秧鸡、鹬等30多种原本只在迁徙中歇脚的南方水鸟已在北京安家落户,繁育后代。 北京爱鸟养鸟协会会长王增年介绍,1988年,北京市共有湿地鸟类112种,目前已增加到216种,占全市鸟类总数的70%左右。在新增加的104种湿地鸟类中,水鸟达80多种。长脚鹬、反嘴鹬、翠鸟等30多种原本只在迁徙中歇脚北京的南方水鸟,如今已长驻北京,并利用夏季水草肥美、鱼虾丰富的时节,在芦苇和草丛中产卵孵化,哺育雏鸟。 截至目前,全市已建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(地)6个,面积2万多公顷。湿地保护部门派专人看护鸟类,为鸟儿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。(记者熊焱)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返回顶部